客語計程車7/1正式上路 歡迎大家共下來講客

(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701 18:27:00)客語計程車今(7/1)晡日正式上路,以後民眾搭乘計程車也可以聽到親切的客語問候囉!客家委員會推動客語企業社會責任,大都會車隊響應推出客語計程車服務,全臺共計有700台計程車加入「做得同?講客」,也鼓勵企業界共同響應,打造友善的客語環境,讓客語不再是弱勢語言。

為提高日常生活客語的能見度,大都會車隊於7月1日至12月31日提供客語計程車服務,總共有700名司機加入活動,民眾搭乘有「做得同?講客」窗貼的車輛,在上下車時,可以聽到計程車司機用客語親切打招呼。

此外,大都會車隊於 APP 建置客語叫車服務,只要下載178App,確認地址,進叫車頁選「客語車」內的「客語計程車」,就可以指定客語計程車前往載客;民眾也可以手機撥55178按9找客服人員,指定大都會客語計程車,即有專車前往載客,讓有客語需求的民眾,直接選取客語車,搭乘更貼心。

客委會也加強調度新竹、苗栗高鐵站工作人員及車隊排班司機,從接待乘客到上下車,都以客語問候,提供乘客全新的多語乘車服務,也讓民眾在公共領域對客語更熟悉,營造友善的客語環境。

(中央社報導)

「做得同?講客」車貼設計

全臺共計有700台計程車加入「做得同?講客」

「做得同?講客」窗貼

「做得同?講客」窗貼設計

如何叫客語計程車 ?

  • 下載178App,確認地址,進叫車頁選『客語車』內『客語計程車』,按叫車。就可以指定客語計程車前往載客。
  • 您也可手機撥55178按9找客服人員,指定 大都會客語計程車 前往載客。

下載178叫車APP

大都會車隊 電話叫車,提供電腦語音快速叫車服務!請手機直撥55178或02-4499178,由專人幫您叫車;您也可下載 Android 大都會計程車APP 及  IOS 大都會計程車APP ,或利用Line叫車Facebook叫車領取計程車九折券 或 車資估算

大都會計程車 專人電話叫車,建議您點擊下方按鈕,下載 [大都會叫車APP],滿足您 [預約用車]、[包車旅遊] 等各種用車需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