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安全新法規
「搭乘計程車,應在安全地點上下車」

依據交通部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於2023年6月30日開始施行」

汽車駕駛如在交岔路口、公共汽車招呼站十公尺內違規臨時停車或併排臨時停車,除處以罰鍰外,另並有記違規點數。

—   【交通部新聞稿】觀看原文

叫車前提醒您

1. 在安全地點上下車

不合規定的上下車地點,例如:公車站牌、路口十公尺、消防栓、斑馬線、併排停車、標線人行道。貪圖方便,在不合規定的地點上下車,司機會慘遭開罰或被檢舉,也會影響交通秩序,及安全疑慮。即日起,因新交通條款,司機將會找尋合法臨時停車的地點,請乘客配合體貼守法的司機。

→您可主動利用「聊天室」連絡司機更換適當的上車點。

→在安全的地點上下車,保障您的安全。

2. 提前在上車點等待司機

請提前到上車地點等待司機前來,以防司機停留太久造成交通堵塞,尤其是在單行道上,或是窄巷中。司機等候太久,也可能棄單離開,務必守時搭車,尊重體恤駕駛。

3. 確認上下車位置

GPS定位有時候會與實際上下車地點有差異,因氣候、高樓林立多種因素會導致定位出現"飄移"的狀況,叫到車後,請利用「撥打給司機」或「聊天室」與司機再三確認您要上下車的位置,可避免浪費您的保貴時間,享受愉快的搭乘體驗。

不合規定的上下車地點